沐雩不是木鱼

沧州迟家的海棠花开正盛,却再也等不到那两位挑花论剑的少年郎。

寻梦归·第五章 梦回

        公元2021年  沧州

  自从遇到那个自称“迟驻”的男孩后,困扰了顾锋多日的梦境便再也没有出现,所有的一切都恢复到了原来的轨道。

  然而这几天以来,那个身影、那双眼眸一直反反复复出现在脑中。顾锋不断在网上搜索着有关迟驻的一切。在一本不知名的唐朝野史中提到:天宝年间,沧州迟家因谋逆之罪被判抄家,迟家小儿侥幸逃脱。后加入月泉宗,化名“摧骨血屠”,行残杀诸事。乾元元年,自绝于范阳。

  虽为野史,依旧有许多人对此发表看法,无外乎是一些“罪有应得”“老天有眼”的言论。

  不是,不是这样的!

  顾锋也解释不清楚,明明没有交集,甚至不在一个时空,自己怎会产生这样浓烈的情绪:他无法放任迟驻被别人唾骂。

  看着顾锋这几日魂不守舍模样,顾母担心不已。私下里,甚至还悄悄问过顾父:儿子是不是失恋了?对此,老干部顾父表示:儿子明明一切正常,你是不是年纪大了,尽瞎操心……喜提顾母一个白眼以及客房三夜游。

  夜色已浓,顾锋在床上辗转反侧,毫无睡意。起身出门,不知不觉间走到海棠树下。

  顾锋抚上树干,望着男孩曾经出现的位置,蹲下轻语道:“说来好笑,我明明对你一无所知,甚至不在一个时空,却好像已经认识你很久了。或许只是我自作多情,但我总觉得我忘了点什么。如果可以,迟驻,你能告诉我吗……”

  荒唐,真是荒唐,居然对着一棵树说这些,还希望那个千年前的人能听到。顾锋苦笑一声,起身回屋。

  晚风拂过,一朵海棠无声绽放,为夜添上一缕幽香。

  说来也怪,再次躺上床,睡意瞬间袭来,还伴随着一种灵魂抽离之感。失去意识前,强烈的预感涌上顾锋心头:这一次,我是不是能见到你了。


  乾元元年  龙泉府

  “大哥,你醒醒啊,大哥!你可别吓我,厌夜,顾锋!”

  被摇醒时,顾锋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。艰难地撑开沉重的眼皮,眼前的景象却让他瞬间清醒:身下不是柔软的席梦思床垫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积雪的野地。

  又是梦吗?然而从胸口传来的剧痛却立刻否决了这种可能性。

  眼前的少年看到自己胸口映出的血迹,瞬间暴走:“你这人怎么不知道心疼自己的,伤口结痂又裂开几次了,你看你脸上有血色吗?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在发烧啊大哥!石头吗!没有感觉的?!”

  接过少年递来的药物和绷带,草草包扎。看着少年的穿着和药物,脑中闪过昨晚睡前的种种,顾锋不禁猜想到了一种可能。  还未等顾锋细想,少年展开了落在自己身侧的画卷,小声嘀咕:“其实若想知道迟驻以往诸事,不妨向朴银花或其下属打探打探,毕竟月泉宗为分裂前……”

  迟驻!

  顾锋瞳孔骤缩,刚刚的猜想也得到了证实。

  迟驻,我来到你的世界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