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雩不是木鱼

沧州迟家的海棠花开正盛,却再也等不到那两位挑花论剑的少年郎。

一觉起来男朋友变小了怎么办?(又名:梦都是反的)(还名:前世孽现世报)

  公元2022年 沧州

  凌雪特警队现任队长顾锋,行动力极强,平日里很好说话而且还护短,颜值更是数一数二,但训练手段却是出了名的厉害。若是有人不达标,等待他的便是翻倍的加练,完全没有放水之说。因此,队员们私下还给训练时的顾队冠上“冰美人”之称。

  迟驻副队长空降之初,特警队的队员们在好奇中还带着几分期待。毕竟一山不容二虎,两位年轻气盛的队长为了树立各自点威望,肯定得先分出个胜负,队员们就可以趁机划划水。

  可没想到,一山不但容下了二虎,二虎居然还成了一窝的!?

  别看那迟副队每天笑嘻嘻的,在顾队面前像只金渐层,到了队员面前那就是林子里的“金渐层”,训练手段比顾队还恐怖!队员们一边承受着巨大落差,还要一边进行双倍训练,心理身体双重打击。

  这小半年里,在两位队长的“折磨”下,队员们已从一开始晴天霹雳,再到叫苦不迭,转为最后的麻木适应。但训练的效果却是显而易见的:刚刚结束的联合演练中,这支凌雪特警队如宝剑出鞘,锋芒毕露。

  为此,两位队长还贴心地为整只队伍申请到了一个短暂的假期,供大家休息喘息。(据迟副队透露,他们真的是心疼队友们小半年辛苦训练,想着恰逢七夕,让大家都好好放松一把,绝对不是因为想跟顾队七夕去过二人世界。)


  但现在,迟副队有了一个大大的困扰:我那么大一个锋哥哪去了?!


  前一晚,迟顾二人正在计划着七夕的安排,讨论着讨论着便从客厅到了浴室,又从浴缸讨论到了床上。一夜胡闹,直到天际微亮,迟驻才抱着全身泛粉的顾锋沉沉睡去。


  “叮铃铃——”闹钟声扰了屋内的静谧。

  迟驻还未完全清醒,伸手关了闹钟,想着今天也没什么事,决定把顾锋捞进怀里再好好睡个回笼觉……却捞了个空。

  “腾”的一声从床上坐起,身边空空如也,枕头也早没了温度。

  不应该啊,按昨晚的运动量,锋哥肯定得睡到中午,怎么已经起床了?是去上厕所了吗?也没听到动静……不会脚软摔了吧!

  迟驻脑内警铃大作,连忙去开厕所的门。

  嗯?没人。手机还放在床头,定然不是出门了。

  客厅,没人;厨房,没人;书房,没人;衣帽间,没人;阳台,也没人。

  看着空空如也的房子,迟驻懵了。


  “我那么大一个锋哥哪去了?!”


  “唔……”

  忽然卧室里传来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,床上的被子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仔细一看还有一个小包在动。

  这个声音,有点耳熟,好像是……

  顶着满头问号和不可置信,迟驻拉开一半窗帘,然后轻轻掀开了被子。

    一个睡得满脸泛红的奶团子出现在了眼前,看起来不过1岁左右。

  这泪痣,这眼尾,这鼻子,这嘴巴,这是……锋哥?!


  “我那么大一个锋哥哪去了?!”迟某人发出了今早的第二声咆哮。


  奶团子打了个哈欠,惺忪地睁开了眼,看向床边的迟驻,迟疑开口:“哥……哥?”

  嘭!

  一击暴击,迟驻遭到来自小锋哥的可爱暴击,瞬间残血倒地。


  这么小的孩子,只能喝奶吧……趁着小锋哥再次入睡的功夫,迟驻匆匆到商场扫了几罐进口奶粉,还不忘买上一堆各式各样的童装,又风风火火赶回家。

  按照说明书上的量泡好奶粉,在手腕试好温度后,迟驻小心翼翼地把小顾锋从被窝里捞出来,一手抱着,一手拿着奶瓶投喂。

  小顾锋一口一口喝着奶,两侧奶膘一鼓一鼓的,好生可爱!

  “哥哥,饱了……嗝!”小顾锋推开奶瓶,两个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迟驻,还打了个奶嗝。

  迟驻又被可爱击中,手指轻轻抹去小顾锋嘴角的奶渍,放入口中,真甜!

  又忍不住轻咬了一下小顾锋的奶膘,心想:等变回来以后,得想个办法让锋哥也生个小崽崽。


  “来,宝贝,看镜头,三二一,茄子!”

  把小顾锋喂饱后,迟驻就正式进入了晒娃模式,刚刚买的衣服也派上了用途:小西装、酷盖套、连体小恐龙……迅速称霸了迟驻的手机相册。小顾锋还特别配合,让伸手就伸手,让抬腿就抬腿,迟驻心里早已化成了一滩蜂蜜。虽然很想分享到群里,跟队员们秀一秀小锋哥,但考虑到队员们的八卦因子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,迟驻还是停下了发送的动作。(绝对不是迟驻想独享锋哥。)

  迟驻神神秘秘从袋子里拿出一件衣服,展开……嚯,是一件粉色的公主裙!

  “宝贝,来,咱们再换一件,最后一件!”

  ……



  “阿迟!”

  “醒醒阿迟!”

  “听得见我说话吗?”

  朦胧间,听见顾锋在耳边唤他。沉浸在美梦中的迟驻迷迷糊糊张开了眼睛,映入眼中的是顾锋焦急的神色。

  “阿迟!你感觉怎么样,有没有哪不舒服?”

  啊……原来是梦啊,可惜。不舒服倒是没有,就是想把梦做完,嘿嘿。

  “没不舒服,锋哥,我刚刚梦到……”

  迟驻突然愣住,这声音,视线下移。

  “我去!!!!!”


  “也就是说,你梦到我变小了,结果却是自己变小了?”

  听着小阿迟奶声奶气描述,顾锋哭笑不得,天知道一觉醒来看到枕边人突然变小了,当时内心有多震惊。不过,已经经历过前世今生的顾锋目前接受度良好,还翻出了自己小时候的衣服,给小阿迟穿上。再三确认过迟驻没有任何不适后,再也忍不住不了,勾起嘴角,伸手,掐上了那奶乎乎的脸蛋。

  “锋哥!”

  “好了好了,就摸一下。阿迟,饿不饿呀?家里也没有奶粉,我给你蒸个蛋吧。”顾锋一把抱起小阿迟,把他放在沙发上,生怕小阿迟坐得不舒服,又在背后垫上了几个垫子。

  小孩子总是很容易饿的。原本还不觉得,当蒸蛋的香气传入鼻间,小阿迟肚子里的馋虫瞬间被唤醒。但很显然,迟驻还没完全适应这具一岁左右的身体。别看这手白白嫩嫩的,看似强壮有力,却连勺子都拿不稳!

  看着默默与勺子、蒸蛋努力斗争的奶团子,顾锋悄咪咪录了段视频后,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。在小阿迟幽怨的目光中接过勺子,一口一口开始投喂,还时不时摸摸那塞满蒸蛋、如蜡笔小新般鼓鼓的脸颊。

  对此,小阿迟多次试图反抗,可无奈小胳膊小腿,反抗无果。

  好你个锋哥,趁人之危!等我变回来,一定让你加倍奉还!


  对于带孩子的家长来说,吃饭是战争,洗澡更是一场恶战。

  对于顾锋来说,吃饭,没问题,投喂小阿迟太满足了;洗澡,没问题,白白嫩嫩的小阿迟真的是太可爱了!

  对于小阿迟来说,吃饭,没问题,虽然我自己不行,但锋哥能喂我;洗澡,自然也没问题,虽然我自己够不着,但锋哥能……不行!绝对不行!!!


  “不行!锋哥,我可以的!我真的可以自己洗!”

  “阿迟,别闹!你站都站不稳,怎么可能自己洗!”

  “我可以!绝对没问题!”

  “听话!”

  可怜的小阿迟,第二次反抗无果,第二次被他锋哥无情镇压,甚至被扒掉了最后一块布料,只能双手捂着小小迟,坐在浴缸里,任顾锋给他洗白白。

  看着小阿迟的动作,顾锋噗嗤笑道:“捂什么呀?又不是没见过。”

  “这能一样吗!?”

  “乖,别闹,洗干净才能上床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锋哥,你等着,等我变回来,一定让你后悔!


  夕阳下,顾锋抱着香香的小阿迟,坐在阳台的摇篮椅内,静静享受着这一特殊的二人世界。

  “锋哥!”

  “嗯?”

  阿迟抬头,打趣道:“看你这么喜欢小孩,等我变回去了,我们努努力,争取造个崽崽呗!以我们俩的基因来说,小崽子一定非常……”

  “停停停!”虽知迟驻开玩笑成分居多,但看着怀中化为星星眼的小阿迟,顾锋还是倍感无奈,“首先,我们俩都没有这个功能;其次,不要用这么纯洁的身体说这种话!”

  “哈哈哈!那要是我变不回去了怎么办呀?”

  “变不回去啊……”顾锋起身,把小阿迟放在摇篮椅上,蹲下,平视着阿迟认真说道,“那我就先陪阿迟慢慢长大,然后……我们再一起慢慢变老。”

  无数话语凝在喉间,身后的夕阳逐渐失了光辉,唯剩眼前人的眼眸熠熠生辉。

  “如果变不回去了,锋哥你一定要等等我,我长得很快。就算你老了,走不动了,我也要带着你,像以那样……看尽世间美景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一大一小两个身影,额头贴着额头,在夕阳的余晖中,许下属于彼此的诺言。


  “嘭!”


  突然失去着力点的顾锋向前倒去,却被一双有力的手拦腰抱了起来。

  看了看地上被撑裂,成了碎布的衣服,又转头看向眼前的胸肌,顾锋瞬间红了脸。

  “啊……变回来了……”

  迟驻将顾锋抱到床上,还趁机亲了几口,笑道:“锋哥这语气是不想让我变回来吗?”

  还没等顾锋反驳,迟驻又接着说:“没办法,现在也变小不了了,锋哥今天对我又掐又摸,我可是得加倍讨回来的!”

  “唔……”



  开元二十八年 沧州老宅

  “我定!”话音未落,一掌就向顾锋的后背拍去。

  “阿迟,你这又是作甚?”顾锋一个闪避,扯过迟驻手中“鬼画符”,反手贴在了迟驻脑门,还友情附赠了一个爆栗。

  “嗷!”迟驻捂着脑门,“这可是个宝贝!”

  “宝贝?”

  迟驻小心翼翼地摘下符咒,道:“就街口那个神神叨叨的道士,我把他灌醉了,从他书里抄来的符咒,旁边还注着变小什么的,这能把人变小,多厉害啊!”

  “……”顾锋看着这个小他一岁的弟弟,一时语塞,“那你现在变小了吗?而且……你哪来的酒,还把人灌醉了?”

  与此同时,隔壁迟宅内,迟父看着空空荡荡的桌案,努力回忆:我刚刚不是拿了壶烧刀子吗……放哪去了?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